kst丶北辰

读书人 是个小破写文的 开学断更 感谢陪伴😘

爱情公寓:海棠cp原创女主(⚠ooc警告)

第六章 可别早恋


      “同学。"赵海棠拍了拍尉迟邢的肩,竟开始满怀深情地念文绉绉的句子。


      “成熟的恋爱就像是饱满的红苹果,散发着诱人和甜蜜的芳香。

      而早恋则像是青涩的绿苹果,看起来充满着青春的味道,咬下去却像是叫人吐舌的苦涩汤药。

      当你看见她迷人的微笑也许你会有一瞬间的羞涩和傍徨,你会想这就是爱。

      可是青涩的你们还未长出丰满的羽翼,没有办法去抗击风雨。

      她给你带来不同的新奇,给你别人无法给的欢愉,可是她无法给你温暖的家庭。

      你们还太小,还只知道无所畏惧,却不知道未来的道路有多艰辛。

      所以,不要把一时的好感当作可以一辈子依靠的爱情......”


      二人开始并没有打断非主流故作忧郁的赵海棠,反而安安静静地听完了这个突然出现的怪人花里胡哨的开场白,但他的陈词实在太长,那个矮一点的男生实在忍不住插嘴,“大叔,那是你们上世纪的观念吧?”


      “大叔?”赵海棠突然皱了皱眉,他一花季美少男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叫他大叔, "我才比你们大几岁,再说了,小孩子家家的好好读书,早什么恋啊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大叔我看你穿得挺潮,内心是个老顽固啊。”那男生拍拍他的肩,假装叹息地摇摇头,“想必你一定没有在读书期间拍过拖,哎,等你长大了就会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赵海棠内心极度复杂,而后一-本正经地看着他:“我不管别的,你别打北渚主意,人家是正经女孩子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咱也是正经学生啊。"尉迟邢冲他抬了抬眉,显然是认为赵海棠这话一语双关 ,而后对着另一个男生道,“北渚是那个插班生?”尉迟邢明显地看出来赵海棠是为了他们刚刚提到的女生出头。


      “好.....是叫这个。'


      赵海棠深呼出一口气,刚想说什么就被一声熟悉的女声打断了。


      “赵海棠?”


      他回头,这熟悉的声音果然是北渚。和昨天不一样的是,她扎高了马尾,比起昨日的可爱不失优雅,今天的她整个人多了一份朝气与自信。


      “酒醒了?”她走上前用手肘轻轻拱了赵海棠一下,倒是一点儿也不含糊,“来接我?”


      “是啊。”赵海棠回头对她笑着,下意识搂住她肩借力把她领下了楼,“你在学校小心点,我总觉得刚刚那俩男生就怪怪的。”


      北渚内心缓缓打出一个“?”。


      赵海棠知道北渚在将信将疑,十分肯定地对她道:“防人之心不可无,他俩在我心里已经有底案了。而且我问过传达室的阿公了,太危险了,晚上九点多才放学,黑灯瞎火的,被拐了都不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就安心啦,学校这么小块地儿能出什么事?”北渚拉下赵海棠搂着她的手,使劲儿拍拍他肩,“再说了,公寓离这儿又不远,几分钟就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女孩子要有安全意识!”赵海棠遇到这类事就死脑筋得跟个小老头似得,“今天你要没事儿的话我带你四处走走熟悉下环境,晚上回去咱就商量下走读的事儿。”


      北渚不走心地点了点头,赵海棠又下一记重雷:“还有,不要早恋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